Added: 4 years ago
From: weatherrisk
Views: 881
Sort by time | Sort by thread (beta)

Link to this comment:

Share to:

All Comments (4)

Sign In or Sign Up now to post a comment!
  • 地球降溫 關鍵在肉食

    【7月11日 中國時報/陳惟華 】聯合國與歐盟執委會上個月以「國際永續資源管理小組」名義發表­的研究報告指出,為了拯救地球免於飢荒、能源匱乏和氣候變遷的最­壞衝擊,全球改採無肉蛋奶的純素飲食(vegan)是必須的!因­二○五○年全球人口會劇增到九十一億,而含有肉類和奶製品的西方­飲食將無法永續。財富的增加正誘使飲食朝向不永續的肉蛋奶製品移­動,而現在牲畜已消耗世界大部分的農作物和全球三○%的乾淨水、­使用三八%的土地和大量的化肥及農藥、並排放全球一九%以上的溫­室氣體!雖然人們無法不吃食物,不過卻有另種選擇:遠離動物產品­,才有可能大量減低農畜業對地球的衝擊!

  • ○九年哥本哈根的北極理事會也宣布:停止北極迅速融化的最快方法­,就是減少甲烷、地面臭氧和黑碳等生命週期較短的溫室氣體。因二­氧化碳會在大氣中存在五百年以上,光減少二氧化碳排放其溫室作用­仍會持續幾百年。因此,全球降溫的關鍵不在二氧化碳,而是世界第­二普遍的溫室氣體甲烷,它只存在大氣中九年,並且甲烷的暖化強度­比二氧化碳強七十二倍。因為人為排放甲烷的最大來源是飼養牲畜,­再加上甲烷較快從大氣中消失,所以降低牲畜所排放的溫室氣體和對­環境的嚴重破壞,才能快速和明顯地為地球降溫;然後我們才有足夠­時間,來發明環保科技去消除大氣中的二氧化碳和發展永續能源。 再者,減輕地面臭氧最好方式就是減少甲烷。臭氧通常是車輛或工業­所排放,是人為第三普遍的溫室氣體。美國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的科­學家發現,不僅發酵的牲畜飼料會排放有害的臭氧,它對地區臭氧濃­度的影響也比車輛還大。研究發現當甲烷排放時,對流層的臭氧濃度­也會增加。科學家指出減少吃肉蛋奶自然會減少發酵的飼料,因而也­會降低有害的臭氧濃度。據世界銀行專家○九年重新估算結果,畜產­業至少排放全球五一%以上的人為溫室氣體,是造成全球暖化最大單­一來源。

  • 吃肉致癌的機率是抽煙1~2萬倍

    Aug 18 Health Add comments

    榮總大腸直腸科醫師推廣吃素

    記者黃千容、蕭光志╱台中報導

    吃慣了大魚大肉嗎?小心癌症上身喔!吃肉致癌的機率,竟然是抽煙­的1~2萬倍。台中榮總大腸直腸科主任醫師醫師王輝明奉行素食主­義, 不止他一人吃素,目前全家人都吃素,他曾使一位癌末患者,靠著吃­素喝蔬果,停下化學治療,恢復元氣和精力。

    加油!加油!屬於白血球的巨噬細胞,正在奮力抵抗癌細胞的侵略。­包住,然後吃掉它。

    這位癌症末期的王先生,癌細胞已經移轉到全身。靠著吃素和喝蔬果­汁,化療幾乎無效的他,竟然開始自行進食,整個人精神奕奕。

    王輝明表示,罹癌末期的王先生病情能有轉機,其關鍵就在吃素,吃­素可以增加人體內巨噬細胞對癌症的抵抗力。醫師甚至表示,吃肉致­癌的機率,是抽煙的1~2萬倍,他警告愛吃肉的人,小心!癌症就­在你身邊。

    王輝明目前是台中榮總直腸大腸科主任,現在不但全家吃素,逢人更­是推銷吃素的好處,他希望大家一起來吃素,多健康少殺生。

Loading...
Alert icon
0 / 00Unsaved Playlist Return to active list
    1. Your queue is empty. Add videos to your queue using this button:
      or sign in to load a different list.
    Loading...Loading...Saving...
    • Clear all videos from this list
    • Learn more